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6-01-20 信息来源: 中证网 作者: 浏览次数:1376
巨化股份牵手中芯聚源 加码电子化学产业
【摘要】联手中芯打造电子化学品大平台,产品高端化将再进一步。中芯聚源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控股的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管理公司,可为优质平台公司提供跨境并购和整合服务。


联手中芯打造电子化学品大平台,产品高端化将再进一步。中芯聚源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控股的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管理公司,可为优质平台公司提供跨境并购和整合服务。公司可充分利用中芯在集成电路行业的经验和渠道优势,整合行业资源,打造电子化学品大平台,为公司向高端产品转型提供更为牢靠的基础。目前公司旗下凯圣氟化学经营电子湿化学品,产品包括氢氟酸、硝酸、盐酸、缓冲氧化蚀刻液和氟化铵等,品质达到ppt级。中芯国际、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均是其稳定客户。

公司在电子化学品领域已经耕耘多年,虽目前凯圣子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但此次联手中芯聚源有望为其扭亏为盈提供一定助力。

电子化学品市场空间巨大。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中心,对电子化学品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但大量高性能产品仍依赖于进口,目前国产化率仅10%左右,国产化替代空间极大。公司未来转型业务中包含电子特气、含氟气体等重要电子化学品,其中仅电子特气2014年全球市场销售额就高达60亿美元,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