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0-02-12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作者: 浏览次数:275
抚顺节能“硬核”产品驰援武汉
【摘要】

“100套铝合金氧气瓶已经全部生产完成,准备装车!”2月12日下午,辽宁省沈抚新区内,洁能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赶工生产的100套氧气瓶被装上中国邮政物流车,发往湖北武汉。

这批应急物资由洁能科技定向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为防疫一线解燃眉之急。在此之前,洁能科技捐赠的20套8升铝合金氧气瓶于10日上午发出,武汉肺科医院现已收到。

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铝合金无缝气瓶,企业从大年初三开始复工,连续向湖北和负压救护车汽车生产企业发货。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说,面对资金紧张、原料供应不畅等问题,企业与新区管委会领导、改革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一个微信群里,随时沟通、解决。“新区财政支持的200万元纾困资金现已到账,帮助企业周转,还有500万元的贴息贷款在办理相关手续。”

2月7日晚,一则武汉肺科医院氧气供应不足的消息传来。氧气供应不足,意味着不能投入更多呼吸机来救治危重病人。得知这一消息,张涛立即与沈抚新区改革发展局进行沟通,表达了企业的想法:加紧生产一批医用氧气瓶,无偿捐赠给武汉肺科医院。

在与武汉医疗机构的沟通中,还得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氧气瓶已经告急,张涛急忙组织企业生产。于是,洁能科技在分4批发出1053支氧气瓶装配疫区急需的负压救护车后,又分两批次定向捐赠应急物资紧急驰援武汉医疗机构。

此刻,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仍在不断加紧生产各规格铝合金高压氧气瓶,同时还发动多家用户和下游企业参与支援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