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0-05-15 信息来源:光华科技 作者: 浏览次数:595
光华科技牵头承担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摘要】

2020年5月15日,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退役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绿色回收与高值化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汕头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邀请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金平区科技局领导及相关技术专家列席指导。

 “退役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绿色回收与高值化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由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科技大学、惠州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共同承担,围绕退役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绿色、高值化回收利用过程关键技术和装备研究,旨在解决现阶段退役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短流程高值化利用和过程无害化的问题,并实现退役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资源化利用示范产业化。

光华科技作为广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全国首批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该项目获广东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审批立项,不仅对光华科技在退役动力电池绿色回收和高值化利用的自主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等多方面的充分认可,也体现对光华科技近年来在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行业布局的充分肯定。随着该项目的实施建设,光华科技将建成稳定运行的万吨级动力电池绿色回收生产线,打通“电池拆解回收-资源再生-电池材料”的产业闭环,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