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0-08-22 信息来源:鼎材科技 作者: 浏览次数:1468
合肥鼎材新型显示配套电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摘要】

8月22日上午,合肥鼎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显示配套电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在合肥新站区举行开工仪式。

合肥鼎材是鼎材科技在电子材料产业领域部署的OLED有机发光材料产品和光刻胶产品的量产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100亩,高纯OLED材料设计产能15 吨/年,光刻胶等其他电子新材料产品设计产能为 4500 吨/年。项目建设期一年,2021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够为合肥显示产业基地的面板企业实现近距离配套,完善合肥显示产业链,还能够因地理优势,辐射长江经济带的面板企业,实现高速、高效的产业配套,加快显示产业链上游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步伐。

鼎材科技董事长、总经理任雪艳作为项目方代表致辞,核心团队诞生于清华大学的鼎材科技于2013年在北京成立,多年来在关键电子信息材料领域持续进行技术攻关,2014年成立固安鼎材,进行研发技术成果的中试转化,到今天合肥鼎材量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鼎材探索了一条从客户需求出发的新材料产品技术研发、中试到量产的产业化道路。

OLED材料产品领域,在电子传输功能层和辅助发光功能层突破国外专利壁垒,创新性开发具有自主专利且满足商业化应用的材料产品20余种,并已初具量产规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在第三代OLED材料技术-TADF(热活化延迟荧光)技术基础上,鼎材聚焦深蓝光材料的技术突破,同清华大学合作开发了TASF(热活化敏化荧光)技术,国际上最先在460nm深蓝光材料和器件技术上获得突破,外量子效率EQE达到25%,据公开报道,该技术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光刻胶产品领域,鼎材通过同下游知名面板企业合作,经过团队数年技术攻关,于2019年实现量产出货。在该产品领域鼎材是国内最先、也是唯一一家依靠自主研发突破国际产品技术垄断并实现量产销售的企业。

合肥鼎材达产后,将形成北京鼎材基础研发、固安鼎材中试、合肥鼎材量产的事业发展布局。鼎材科技将以大规模量产基地建设为新起点,继续依循“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电子材料企业”的愿景,坚持“科技为本,持续创新”的企业发展理念,上下团结一致、脚踏实地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电子材料发展”的企业使命,为中国电子材料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董事长任雪艳代表项目团队希望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本着务实求真、互信互助的精神建设好项目,预祝本项目安全顺利建成,按照预期顺利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