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 浏览次数:555
多氟多,上榜!
【摘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

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中,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并产业化的六氟磷酸锂榜上有名。

制造业单项冠军的认定,是国家为引导制造企业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使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开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优秀企业,入选要求高、评选程序严格。

多氟多公司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创新领先的无机氟化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是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百强企业、中国氟硅行业领军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产品主要布局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电子化学品、锂离子电池及材料。

六氟磷酸锂是锂离子电池核心原材料,对锂电池充放电性能、使用寿命和安全性有重要影响,因其技术壁垒很高,长期被日本企业技术封锁与市场垄断。多氟多公司自2006年开始对六氟磷酸锂攻关,从原料纯化到技术装备、反应工程、工艺开发等全面突破了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生产关键技术,率先实现了晶体六氟磷酸锂国产化,使我国成为第二个能自主生产晶体六氟磷酸锂的国家。六氟磷酸锂项目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和工业强基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