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集微调查 作者: 浏览次数:887
接盘者“另起高楼”,格芯成都厂再次陷入僵局
【摘要】

集微网消息,投资64亿、闲置近三年的成都格芯工厂与最新的潜在接盘者再次失之交臂。

去年9月,多位业内人士介绍,成都高真科技将接盘成都市政府为格芯投资建设的厂房,并在此基础上建设DRAM生产线。

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高真科技成立于2020年9月28日,注册资本51.19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目前有两家股东:成都积体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0.7134亿元,持股60%,隶属于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崔珍奭担任法人的真芯(北京)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4756亿元,持股40%,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目前拥有107项DRAM生产相关专利。

据悉,崔珍奭曾在海力士担任副会长,后因未能当选CEO离开海力士。知情人士透露,崔珍奭已经在中国奔走多年。2019年底,崔珍奭担任CEO的JSMC公司就在业内启动了融资工作,集微网获悉的一份融资材料显示,JSMC目前拥有核心技术人员已达230名。

基于现有班底,成都高真科技被认为是格芯成都工厂最“合格”的接盘者之一。然而今年1月,成都高真科技于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街道斥资2888万元重新购置了一块10.7公顷的工业用地。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集微网,由于格芯成都工厂存在诸多问题,双方未能谈拢,成都高真科技不得不“另起高楼”。目前,成都高真科技正在进行厂房建设的项目招标。

根据供应商公告,目前高真科技已有的厂房承包商包括有中科经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省兴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由此可见,该公司的厂房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其与格芯成都厂将再无瓜葛。

由国际晶圆大厂与当地政府联手打造的42公顷标准工厂,近两年来虽“绯闻不断”,但最终都石沉大海。究竟是工厂本身存在问题,还是因为接盘者实力不足,目前无从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