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1-02-18 信息来源:爱集微 作者: 浏览次数:894
受全美寒流影响,三星等大厂停工或加剧芯片缺货潮
【摘要】

集微网消息,2月17日,据外媒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袭卷全美,导致当地出现大面积断电,三星电子、恩智浦、英飞凌等当地的半导体工厂也因此被停工。

据了解,三星电子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半导体工厂当天凌晨电力供应中断,导致工厂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三星发言人Michele Glaze表示,奥斯汀能源通知三星厂房须断电停产后已逐步暂停所有产线,并针对生产中的设备和晶圆探取安全防护措施以防损坏,未来一旦恢复供电将恢复生产,不过何时能复工仍为未知数。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6日援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信息报道称,共有48个州受寒潮影响出现降雪天气,降雪面积占国土面积的73%,至少15人因此丧生。另据外媒报道,极端寒冷天气导致德克萨斯、俄勒冈、肯塔基、西弗吉尼亚等18个州的550万户家庭停电,其中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所在的德克萨斯州最为严重。

目前奥斯汀当地仍约有20万民宅也饱受停电之苦,据外媒报导,这场暴风雪已造成18州出现停电,有超过500万个家庭受影响。

除了半导体业生产受大雪影响外,德州原油业者也遭受波及,全美原油每日产量下滑逾3成,降幅前所未见,其中以二叠纪盆地油田影响最剧,华尔街预估情况将持续至下周才能缓解。(校对/木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