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爱集微 作者: 浏览次数:1130
鼎龙股份子公司湖北芯屏参股鼎材科技 布局OLED材料/光刻胶领域
【摘要】

3月3日,鼎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芯屏及关联法人曲水泰豪拟与鼎材科技现有股东苏州吴江景涵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吴江”)分别签署《关于北京鼎材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及其股东协议。

上述协议分别约定由湖北芯屏、曲水泰豪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对鼎材科技进行参股投资,即湖北芯屏拟按投资前估值88,000万元的价格,以1,200万元的价格从苏州吴江处受让鼎材科技79.7292万元注册资本;曲水泰豪拟按投资前估值88,000万元的价格,以500万元的价格从苏州吴江处同步受让鼎材科技33.2225万元注册资本。

本次受让完成后,湖北芯屏将持有鼎材科技1.3636%股权,曲水泰豪将持有鼎材科技0.5682%股权。鼎材科技其他现有股东均放弃优先受让权。

据了解,鼎材科技在OLED发光材料和显示用光刻胶领域研发能力强, 具有先进的技术储备、较强的创新实力和成长潜力。鼎龙股份表示,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将有助于公司把握国内面板材料行业发展机遇,优化产业链资源配置,扩充客户资源,实现战略聚焦,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新型显示板块材料业务战略规划,通过融合发展充分发掘和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有利于整合行业内现有国内资源,促进产业整合,迅速实现规模发展。

此次股权收购交易完成后,鼎龙股份将在面板显示材料的技术 研发与客户资源整合等方面,与鼎材科技展开深入合作,提高公司在光电半导体核心进口替代类工艺材料产业中的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