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1-08-14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104
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关于征集2022年电子化工新材料关税调整建议的通知
【摘要】为进一步优化关税税率结构和税目设置,使进出口税则更好地服务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牵头拟定 2022 年关税调整方案。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求 2022 年关税调整意见的函》文件要求,开展电子化工新材料关税税目、税率调整建议的征集工作。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关税税率结构和税目设置,使进出口税则更好地服务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牵头拟定 2022 年关税调整方案。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求 2022 年关税调整意见的函》文件要求,开展电子化工新材料关税税目、税率调整建议的征集工作。请你单位给予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研提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 年关税税率、税目调整方向

2022 年关税调整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与安全,灵活运用各种关税工具,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

暂定税率调整建议重点关注三类产品:一是有利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生命健康的产品。二是有利于支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产品。三是有利于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产品。

税目调整建议重点关注世界海关组织(WCO)2022 版转版涉及的产品,同时可结合粮食安全、科技发展的需要,研究提出条件成熟且确有必要增列本国子目的建议。

二、工作事项

请贵单位就关税税目、进出口暂定税率调整等问题研究提出意见,于8月18日前以电子版形式通过邮件反馈至我会。 


附件:1.关税税目、税率建议汇总表

           2.增列税目建议表

           3.调整进出口暂定税率建议表

           4.调整进出口税率建议附列资料

           5.关于进出口税目、税率调整建议的编报说明  


联系人:刘伟鑫      

电   话:010-64498802

邮   箱:lwx@cemia.org.cn


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2021年8月14日


附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