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16-06-01 信息来源:美通社 作者: 浏览次数:1343
格罗方德半拟在重庆建300mm晶圆
【摘要】2016年5月31日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宣布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格罗方德将与重庆市政府合资在中国建立一家300mm晶圆制造厂,以此扩展全球制造布局,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格罗方德公司将在当地引进新的生产设备并提升设计支持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2016531日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宣布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推动公司在中国市场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格罗方德将与重庆市政府合资在中国建立一家300mm晶圆制造厂,以此扩展全球制造布局。同时,该公司也将积极投资扩展设计支持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格罗方德半导体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表示:中国是发展最快的半导体市场,拥有超过50%的全球半导体消费量以及不断增长的无晶圆厂商生态系统。中国的无晶圆厂商已在世界范围内参与竞争。我们很高兴能与重庆市政府携手,加大投资,支持我们不断增长的中国客户基础。

本次合作的初步方案包括对现有的一家半导体晶圆厂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300mm晶圆的生产制造,并将从新加坡晶圆厂引进经生产验证的格罗方德工艺。拟建的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其直接采用世界一流的设施,将会加速产品上市时间。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按照集群化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中国重要的智能终端产品制造基地。十三五期间,重庆将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重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格罗方德是全球著名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非常欢迎格罗方德公司能够参与其中,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双方的合作有助于重庆提升集成电路生产技术,提高我国集成电路供给率,进一步完善重庆电子信息产业链。

格罗方德半导体将继续强化在中国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和设计服务,规模将会比去年翻一翻,并实现持续增长的目标。公司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世界一流的设计中心,在ASIC定制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专长,并具备多种技术节点的代工设计能力。除此之外,格罗方德还在设计和IP生态系统中拥有非常重要的区域合作伙伴。

关于格罗方德半导体

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是全球首家真正做到业务全球化且能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之后规模迅速扩大,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商,为 250多家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先进技术和代工服务。格罗方德半导体在新加坡、德国和美国都设有工厂,是全球唯一一家在三大洲拥有生产中心,既能满足安全性又能满足灵活性的晶圆代工厂。公司的300毫米晶圆厂和200毫米晶圆厂可提供从主流到尖端的一系列工艺制造技术。公司业务遍及全球,并且还获得了美国、欧洲和亚洲半导体业务中心附近的几大研发机构和设计机构的大力支持。格罗方德半导体是穆巴拉达发展公司(Mubadala)旗下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