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浏览次数:793
八亿时空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双稳增长 积极布局战略性发展行业
【摘要】

8月17日晚间,八亿时空(688181)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液晶材料主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保持了主业的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1962.65万元,同比增长2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767.27万元,同比增长23.61%。

以四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公司未来四大产业板块

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反复,面板需求不旺,原材料成本上升,供应链管理难度加大,公司经营所面对的宏观经济环境日益严峻。

为了应对不利的客观环境,提升公司的整体发展水平,也为公司未来各项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公司积极开展了北京年产100吨显示用液晶材料二期工程、上海光刻胶和聚酰亚胺材料研发项目、浙江上虞电子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以及河北八亿药业高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四个项目的建设。公司半年报显示,目前各项工程正加速全面推进,公司将以四大项目的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公司在化学合成、材料纯化、精益管理等方面的系统性优势,打造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原料药及中间体、新能源材料四大业务板块,为公司未来业务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战略性布局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

新能源是国家战略性发展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推广,已经进入行业爆发式发展期。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日益迫切,能源行业将迎来新的巨大变革,其中化学储能行业也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在历史性行业机遇面前,为打开公司发展新局面,提升公司发展新高度。报告期内,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的议案》,由全资子公司浙江八亿时空建设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8000万元。

公司在化学合成及产业化方面积累了长期丰富经验,拥有一支优秀的研发和产业化队伍。公司将以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为起点,稳扎稳打逐步推进公司新能源材料业务,争取在未来有更大发展。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活动取得明显进展

八亿时空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围绕着液晶材料、OLED材料、聚酰亚胺材料、光刻胶材料和医药中间体5个方向进行,申请发明专利66项,其中OLED材料40项、液晶材料24项、聚酰亚胺材料1项和医药中间体1项。新获授权发明专利29项,其中OLED材料8项、液晶材料相关专利19项、聚酰亚胺材料2项。

报告期内,上海研发团队在面板光刻胶、KrF光刻胶及关键原材料树脂、OLED面板用PSPI等方面的研发取得明显进展。河北八亿药业成立后,公司迅速开展了产品选型及研发工作,并在多个医药中间体的合成研发及量产工艺开发上取得进展,为后续产品成功量产打下良好基础。锂电新能源材料方面,公司快速组建了项目团队,积极推进和完善六氟磷酸锂的量产工艺开发,并开展对电解液相关材料的研发准备工作,确保未来锂电材料项目量产的安全、高效和低成本,也为公司未来新能源材料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未来公司将继续引进高端技术关键人才,持续强化研发力量,以研发驱动公司未来各项业务的发展。

公司表示,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材料平台企业”为目标,持续加强内部管理、成本管控、产能提升、供应链优化、安全和环保建设,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持续提升企业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公司将在半导体材料、医药、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寻找战略性产业发展布局的机会,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形成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