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昊华气体有限公司
昊华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华气体”)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所属科技板块上市公司-昊华化工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华科技”)设立的电子化学品专业公司。作为国内电子化学品的龙头企业,以电子特种气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昊华气体布局了洛阳、大连、成都三个基地,下属企业包括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黎明大成氟化工有限公司、洛阳黎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武汉分公司、上海分公司(筹建中)等六个分子公司。

 

    昊华气体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科技部研究院所研究开发专项资金项目、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地方科技计划项目,为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昊华气体具备多个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和省级/协会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数十项科技成果,在特种气体制备、大容量电解反应、气体精制提纯、痕量气体分析检测等方面拥有多种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制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业务主要包括含氟高纯电子气体、特种高纯电子气体、标准混合气及其他特种气体工程服务与检测等,目前已形成以电子气体为核心业务,辅以高纯气体、混配气体等优势业务,向湿电子化学品、前驱体等领域布局的产业结构,产品涵盖集成电路制造和显示面板行业中薄膜沉积、刻蚀、掺杂、清洁等主要制程,覆盖国内外主要的集成电路和显示面板客户。昊华气体基于上述业务板块,具备品牌、技术、资质、产业链一体化等系列优势,在2020年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认定为“电子特种气体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