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现有员工900余人,是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以高性能酚醛树脂、环氧树脂、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和轨道交通材料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酚醛树脂生产规模亚洲第一,是“神舟”系列飞船返回舱保温原材料供应商和中国耐火材料专用酚醛树脂标准唯一起草单位。

发展中的酚醛树脂产业已成为公司强大的支柱产业,酚醛树脂复合材料具有耐热性能好、力学强度高、残碳率高、耐腐蚀、抗化学性好等特点。可广泛用于耐火材料、磨具磨料、摩擦材料、绝缘材料、轮胎橡胶、电子材料、保温材料、复合材料等行业,在汽车、钢铁、气象、采油、页岩气开采、军事工程、采矿、机械加工、电子电电工器电绝缘、航天航空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产能达到40万吨/年,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主要酚醛树脂供应商。

特别是目前圣泉光刻胶用电子级酚醛树脂已经能够达到要求最苛刻的芯片级光刻胶的质量要求,可为“中国芯”智造进程添砖加瓦。在精细电子化学品的道路上,圣泉将继续前行,重点开发高端光刻胶用、芯片封装、高端PCB 用电子化学品。

圣泉轻芯钢是公司使用自主研发的高阻燃性改性酚醛树脂作为基材,通过多种新型材料复合研发的新型轻质高强阻燃材料,已成功应用于高铁、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及地铁、磁悬浮列车等轨道交通领域,下一步将进军大飞机产业,该产品研发成功及产业化,顺应我国高铁、大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我国的高铁、飞机、轮船的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圣泉安特福绿色建筑保温材料具有质量轻、绝热性好、阻燃低烟、无滴落等优势,对我国建筑外墙材料绿色节能、安全环保进程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外,公司生产的特种环氧树脂产品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耐化学品性、优异的电绝缘行和粘结性,主要用于EMC电子封装材料、覆铜板、电子油墨、高耐热层压复合材料、耐高温粘结剂等领域。

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山东省院士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郑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公司拥有170余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其中硕士学历以上研发人员近100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同时聘请16名国内外本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技术顾问。累计申报专利232项,主持、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6项。

在新时代背景下,公司将继续牢牢坚持创新发展这一核心思想,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实现传统产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渗透融合,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新材料领域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