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

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成立于2011年年底,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地址设在北京。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是以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为主体,与中国化工供销协会合并重组后成立的新协会。这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家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而新批准设立的石化行业第一个专业协会组织,对促进专业协会的结构调整、扩大协会工作的覆盖面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将主要由从事聚烯烃、热固性树脂、功能性树脂、工程塑料、树脂改性与应用、塑料添加剂等相关的生产、科研、加工、贸易、物流等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它将代表行业的整体利益,本着公共、公平、公开的原则,为所有合成树脂行业以及上下游配套的生产加工企业、科研院所、商贸集团和国外在华企业提供服务,为促进合成树脂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是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会长是协会的法定代表人。协会日常的办事机构是秘书处,由秘书长负责领导。

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根据行业划分设立不同专业分会。分会是专门从事专业活动的分支机构,其中包括:聚烯烃分会、环氧树脂分会、酚醛树脂分会、不饱和树脂分会、工程塑料分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功能性树脂分会、聚酰胺分会、ABS分会、树脂改性与合金分会、树脂加工应用分会、树脂添加剂分会、环境友好材料分会、树脂供应链分会、铂网供销分会等。

协会将以为企业服务为己任,为政府和行业做好双向服务。以产业调查研究、标准制订、信息服务、咨询服务、项目论证、贸易争端调查与协调、行业自律、专业培训、国际交流、会展服务等为主要职能,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使中国合成树脂行业走上一条平稳、健康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