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石化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于9月1日在哈尔滨举行成立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我国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的重要基础,以先进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为代表的化工新材料,更是工业发展的助推器。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五个方面入手,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向前发展: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推进产业化进程;二是加强行业管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三是鼓励企业开放发展,走国际化道路;四是培育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产业集约发展;五是适当利用公平贸易手段,保护民族工业。
目前,化工新材料行业公共服务缺失严重,公共服务体系亟待完善。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在以下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一是行业政策、规划;二是不同专业、上下游协调;三是共性技术研发;四是通用标准制订;五是行业重大活动、重大利益诉求反应;六是国际合作和行业形象建设。

会议选举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为主任委员,推选张立军、郑渊德等26位来自于重点化工新材料企业、专业协会、地方行业协会、研究院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为副主任委员,石化联合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王孝峰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