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专业研发和生产平板显示上游材料及触控器件的龙头厂商,成立于1992年7月21日。2007年1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106),注册资本70581.616万元。
    公司的主导产品包括中小尺寸(10英寸以下为主)平板显示器件用ITO导电玻璃、彩色滤光片(CF)、TFT-LCD面板和电容式触摸屏(目前以中大尺寸产品为主,10-27英寸),可提供完整的平板显示材料的技术解决方案,产品规格品种齐全,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触控笔记本电脑、一体化计算机等消费电子应用领域及车载仪器仪表、医疗、工业控制面板等专业应用领域。
    多年来,公司持续专注于平板显示行业上游材料及触控器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极少数自主完整掌握平板显示行业前段工艺技术的厂商,也是国内自主掌握批量生产TN型、STN型、CSTN型ITO导电玻璃及彩色滤光片生产技术的厂家,2008年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彩色滤光片和TFT-Array全部自制并且成盒的2.5代TFT-LCD空盒制造厂商;公司自主研发并批量生产具有多点触摸控制的电容式触摸屏,产品最终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触控笔记本电脑等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拥有的技术涵盖超薄玻璃基板的切割磨边、抛光、钢化、真空磁控溅射镀膜、光刻、图形加工、化学气相沉积(CVD)成膜、干法刻蚀技术、宽视角、半反半透型TFT、柔性TFT、薄化技术、CNC精雕、激光切割、丝印、FOG、AFC镀膜、全贴合等一系列精密技术,技术水平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公司高度重视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以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作为持续发展动力,公司自主研发出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OGS)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而且公司在OGS产品方面拥有从玻璃基板至最终成品的全制程、一站式交付供应的优势。截至目前,公司共计申请、授权230多项专利。公司具有强大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能力,每年开发新产品200多种。公司的ITO导电玻璃被评为广东省重点新产品;彩色滤光片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电容式触摸屏被认定为“深圳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
    公司具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科学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产品质量稳定优异,截止目前公司已与包括联想(Lenovo)、惠普(HP)、戴尔(DELL)、华硕(ASUS)、小米、TCL等在内的全球知名消费类电子产品品牌厂商建立起业务合作关系,市场需求前景广阔。
    公司自1995年起被评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起连续被评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被认定为深圳市第一批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