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从事精细磷化工行业的企业,简称澄星股份,代码600078,多年来以磷为主,向高向深,两头延伸”的产业链发展战略和“适应、加盟、融合”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形成了矿、电、磷一体化的成本比较优势和融入国际跨国公司产业链的市场领先优势,打造了从矿山——黄磷——磷酸——磷酸盐——外贸出口的完整产业链。“澄星股份”分别在云南曲靖宣威市、云南红河州弥勒县拥有年产量8万吨黄磷生产工厂各一个,自我配套有磷矿、煤矿,并配备了15万千瓦、10.8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水力发电厂各一座。

其母公司是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集团收购江苏新亚化工集团公司(原常州武进化肥厂),设立江苏新亚化工有限公司, 并由此进入煤化工行业。在非制造业领域, 商贸事业正成为集团公司自1995年获得外贸自营进出口权以来不断成长和日益壮大的一个产业。此外集团在江阴长江边建有2万吨级泊位的专用化工码头和20万立方米各类液体化工品储罐。拥有200个铁路化工自备专用车皮和2000个化工专用集装箱罐。已建和在建火力、水力自备发电厂5座, 总装机容量达60多万千瓦。拥有专业的精细磷化工研究所及外贸进出口公 司,已成为一个产、供、销,科、工、贸为一体,产品经营、贸易经营、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化工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