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i线光刻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

成果类别:新品开发 项目负责人:徐成中
专利情况:发明专利9项 知识产权: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
获奖信息: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中轻联科鉴字(2017)第127号】 研发状态:产业化
详细描述:

1、  项目内容,掌握了i线正胶、g线厚膜胶和248nm深紫外光刻胶的核心制备技术,研究开发出i线正胶、g线厚膜胶和248nm光刻胶。i线正胶、g线厚膜胶产品通过华润上华、上海华虹宏力、中国电科13所、江阴长电先进、苏州晶方五家单位的应用考核、满足IC制造的使用要求;248nm光刻胶产品通过上海华虹宏力、中国电科13所测试。

2、  项目实施期间建成了100/ 年规模的i线正胶生产线和20/年规模的g线厚膜胶生产线,建成了中试规模的248nm深紫外光刻胶示范线。i线正胶和g线厚膜胶均取得多家用户订单。

3、  项目培养博士2人、硕士5人,并为4名博士后提供了研发工作条件。

4、  项目申请专利32项,授权专利9项,制定企业标准2项,开发新产品3项。